一个仙女

海男大法好/微博@一个仙女1234/和我一起玩呀!

【海男】唐山海x李小男 | 向阳

毫无逻辑,一切都是只为推动海男剧情发展。无虐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一章

李小男的眼泪随着箱子的合上滴落下来,在床单上晕开一个印迹。
太累了,她想。爱一个不爱自己的人,太累了。

四年,说短不短,但说长,在陈深三十二岁的生命里也实在算不上长。可能是她在陈深的生命里出现的太短了,以至于他还没看到⋯⋯

又在自我安慰了!李小男回过神来。自我安慰。这四年来,陈深每一次拒绝她之后她都要安慰自己一番,不然她也不知道如何能挺得过他有时候的冷言冷语。

她刚刚接到上级指示,暂停医生对病人的保护行动,等待组织的下一步指示。那么她就要离开陈深了。其实继续留在陈深身边也可以,毕竟陈深未婚妻的身份完全不会让人起疑,徐碧城却出现了。

她忘记是谁说的了,相爱是很难的。
但是徐碧城和陈深做到了。真让人羡慕啊。

况且这四年来,对陈深的纠缠不休,也不过是为了保护陈深的任务。绝不是真的爱上陈深了!嗯!没错!她李小男可是有一个特务的基本素养啊!

转身再最后看一眼这个当初毕忠良为她和陈深准备的婚房。真的是最后一次啦。以后他们俩不会再有交集了。

推开门正想出去,却看到了门外举手准备敲门的唐山海。

“李小姐⋯⋯”唐山海放下手,眼睛扫过李小男手中的箱子。“李小姐要出远门?”

“啊!唐先生。”李小男也下意识地看了看自己手中的箱子,微微一笑,“是有个戏,要去北平拍。”

“陈队长怎么不派人送你去车站啊,需不需要我找人送⋯⋯”

“不用!谢谢唐队长。但我今天走得急,没来得及和我家陈深说,他今天值班,我也不想打扰他⋯⋯”

唐山海做出一副原来如此的表情,有些好笑地看着李小男通红的眼睛。

“但这么晚了李小姐一个人出去未免太不安全了,我开车送李小姐去车站吧。”

“那⋯⋯麻烦唐先生了。”

唐山海接过李小男手中的行李,做了一个请的手势,让李小男率先走在前面。

深夜的候车厅依然有很多人,离别还真是不分昼夜每时每刻都在上演啊。

“今天谢谢唐先生,快回去吧,我自己在这儿等就可以了。别让碧城⋯⋯”李小男说到这突然意识到不对。

唐山海和徐碧城的婚姻貌合神离已经是整个76号到知道的事情了。陈深和徐碧城的私情也是众人皆知了。所以她若是留下来才更显得像个笑话。而唐山海⋯⋯同是天涯沦落人啊。

唐山海表示自己并不介意,“那我就先回去了。李小姐自己注意安全。”

和李小男打过招呼,唐山海边转身离开。
自己和徐碧城的任务已经告一段落,陶大春今晚离开上海去重庆,说有事要告诉他。也不知自己是什么运气,竟然正好撞上李小男⋯⋯离家出走?应该是了,她要离开陈深吧。红红的眼睛和墙上显示今晚根本没有开往北平列车的时刻表,都表明她在撒谎。

他突然有些佩服李小男。
虽然陈深爱的是徐碧城,但她和陈深的婚期已经定下了,只要忍忍就能变成陈太太了。虽然是名义上的。在这个乱世中,对于很多姑娘来说,这也就足够了吧。
但她偏不。
既然喜欢的人心里没有她,那她就要离开。
那自己呢?任务结束,自己有没有这个勇气离开徐碧城呢?
要是没有需要做出决定的这一天,就好了。




评论(13)

热度(22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